• slider image 464
  • slider image 474
  • slider image 476
  • slider image 473
  • slider image 475
:::
活動 楊宗翰 - 輔導處 | 2018-10-08 | 點閱數: 598

為發揚台灣傳統工藝,讓學童透過繪畫及文字的創作,進一步認識傳承好幾代的傳統手工藝,發掘傳統手工藝的迷人之處,培養創造、思考及表達能力,提升文藝素養與繪畫寫作興趣。

  • 徵件主題

發現台灣傳統工藝】

每個行業都有它獨特的地方,傳統工藝傳承幾代後,在現在生活便利、科技發達的社會裡,已逐漸被人們淡忘或被新的產品所取代,像是刺繡、榻榻米、燈籠、木屐等,但對於整個歷史而言,它們存在過的痕跡,是無法輕易被抹去的。

(題目自訂,請擇一工藝描繪敘述)

  • 參賽組別
  1. 國小「低年級組」(一、二年級)繪圖比賽
  2. 國小「中年級組」(三、四年級)繪圖比賽
  3. 國小「高年級組」(五、六年級)作文比賽

  • 收件日期

自 107 年 9 月 10 日(一)至 107 年 10 月 15 日(一),以郵戳為憑。

  • 獎勵辦法
  1. 特優:各組依照評分高低錄取前 3 名,頒發獎金 5,000 元及獎狀乙紙
  2. 優等:各組依照評分高低,於「特優」後錄取前 5 名,頒發獎金 2,000 元及獎狀乙紙
  3. 甲等:各組依照評分高低,於「優等」後錄取前 10 名,頒發獎金 1,000 元及獎狀乙紙
  4. 佳作:各組依照評分高低,於「甲等」後錄取前 20 名,頒發獎品暨獎狀乙紙

  • 送件方式
  1. 請務必先於線上填寫報名資訊,網址:https://zh.surveymonkey.com/r/2018KTB
  2. 自京城銀行官方網站下載報名表或可至營業單位索取
  3. 依報名表格式以正楷確實填寫,以免因無法辨識,喪失得獎資格
  4. 報名表確實填寫簽名後連同參賽作品,以掛號方式郵寄至地址: 70051 台南市中西區西門路一段 506 號 7 樓「2018 京城銀行繪圖與作文比賽工作小組」收,或可親自送件至京城銀行全國各服務據點。

  • 繪圖比賽

限八開圖畫紙,畫材以素描、粉筆、水彩、蠟筆、拼貼、水墨等手繪創作為主,禁用電腦繪圖,不需裱框。

  • 作文比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