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464
  • slider image 474
  • slider image 476
  • slider image 473
  • slider image 475
:::
公告 蔡宜庭 - 輔導處 | 2020-09-24 | 點閱數: 855

Q1:家長希望上學時間,東側門可以開放進入,以紓解大門的車潮。

A:目前因應防疫政策,學校仍需控管門禁,故東側門尚無法開放,造成不便請見諒。

 

Q2:教學大樓的廁所常常因為學童不當使用造成污穢骯髒,建議校方增派人力巡視檢查清理,以免孩童因為廁所髒污,不敢上廁所而不喝水,影響健康。

A:會加強衛生教育,宣導正確使用廁所,以減少廁所髒污。

 

Q3:冬季服裝購買問題:目前家長無法入校,請問一年級新生冬季服裝如何購買。

A:十月會再辦一次服裝購買,屆時會發通知單,待合作社開賣冬季服裝後,亦可至合作社選購。

 

Q4:學校服裝的尺寸大小可否附上長度估量細目(如: 32 號運動服長度約幾公分),方便家長讓孩子添購時有所參考。

A:已請廠商配合於十月販賣時提供。

 

Q5:學校社團報名時間請學校再斟酌,下午六點正值家長於下班交通路途上,增加報名的困難度。

A:學校社團報名時間會再研商。

 

Q6:營養午餐的水果品質不佳,想請學校多多把關。 EX、火龍果吃起來是鹹的!

A:會多加留意水果品質。

 

Q7:課後社團報名踴躍,可否增加社團組別或每組人數。

A: 1.社團班別數量須決定申請開班數。

   2.人數上限最多是 15人,無法更動。

   3.考慮師資及社團品質每組人數無法增加,組別再依師資調整。

 

Q8:教室黑板上面可否裝壁扇,因為天氣炎熱。黑板下面右側有四根釘子突出,是否可以處理掉,怕孩子受傷。

A: 9/18汰換黑板後若再存在?煩請維修通報。

 

Q9:家長反應因班上無板擦機可使用,所以孩子只好用手動方式拍打板擦,可是這樣就會汙染空氣,有些過敏的孩子會因吸到粉筆灰感到不舒服,想建議學校是否可以盡快協助處理。

A:請老師至維修通報登記,事務組會全校統籌調度,合理處置。

 

Q10:有家長反應早自修的團隊招募加入方式家長在學校網站找不到相關訊息。有些是體育音樂老師口頭詢問孩子的意願、有些學生有興趣找團隊老師要家長導師同意書後家長才得知。

A: 1.學校團隊多於學期初招生,經評估符合團隊培訓需求方可加入。如於學期

     中欲加入,可逕洽指導老師。

   2.已請社團指導老師未來招生時,公告於校網。

 

Q11:希望學務處再加強宣導由家長開車載來上學的小朋友下車的動作能快一點,以免造成後方車輛的壅塞,影響行車安全。

A:加強宣導(網站、朝會)。

 

Q12:孩子回家反應外掃區範圍太廣,掃了 50分鐘尚未完成,請學校衡量孩子能力加以調整。

A:請導師指導學生針對重點打掃。

   

Q13:校門口到椰林大道前頭, 希望在上學時段能開放家長機車入校迴轉,減少大門口直接迴轉的危險性。

A:列入年度交通安全會議,改善討論項目,期許找出最安全、更有利的通學方式。

 

Q14:校門口兩側人行道能設立較長長度的交通錐管制機車入人行道保障學童安全。

Q:列入年度交通安全會議,改善討論項目,期許找出最安全、更有利的通學方式。

 

Q15:操場 pu跑道多處脫落, 孩子使用時有安全上的疑慮。

A:學校已於 108和 109 年度兩次向體育署申請整修經費,然未獲青睞,持續爭取中。

 

Q16:建議學校申請國際志工入校提升英語的語文能力與國際視野。

A:感謝建議,過往也曾申請過相關計畫,人力、資源許可,會努力申請。

 

Q17:游泳課排在 12月有點太晚,希望趁現在天氣還熱趕快上一上,怕 12 月太冷會感冒。

A:本學期因永康國中僅同意本校 12月方可借用游泳池,故本校僅能於該時段辦理游泳教學。

 

 

Q18:下雨天放學,家長期()車可否入校接送?跟武漢肺炎未發生前的模式一樣?

A目前因防疫政策,尚無法開放,但可視狀況彈性調整。

 

Q19:校網的200個成語不見了,以前的成語庫可否上架?

A:成語庫已放置於校網。

 

Q20:西側門外面工地正在施工,常有大卡車和貨車臨停,尤其上學時間車輛眾多,常擠得水洩不通,學生還要和汽機車爭道,相當危險,是否能夠也開放其他側門,以紓解上學時間西側門交通壅塞的情況。

A目前因應防疫政策,學校仍需控管門禁,故東側門尚無法開放,造成不便請見諒。

 

Q21:西側門的迴車道雜草叢生,難免滋生病媒蚊蟲,學校是否能派人除草,以維護環境衛生。

A安排人員近期割草。

 

Q22:家長反應西側門附近紅線不應該停車,懇請學校設法解決接送孩子紊亂的現象。

A1.學校再行研議配套措施。

   2.商請管區加強取締。

 

Q23:家長反應班上課桌椅搖晃厲害(已請熊爸修復多次),建議學校適時更換老舊桌椅。

A教育局每年僅補助 30套新課桌椅, 109 年甚至沒補助。全校學生數眾多,杯水車薪,期望家長為了孩子,踴躍指定捐款採購新課桌椅。

 

Q24:本家長(身障人士)來參加班親會,因開車到校而被拒絕進入校園,所以只好打道回府。(導師已先行向家長致歉,感覺家長很是受傷,懇請學校能注意此類情況,給予協助,謝謝!)

A經詢問警衛室,該家長未出示相關證件,爾後會請警衛室稍加注意,避免此情況發生,另外,若有此特殊情況,也麻煩導師協助提醒相關單位,以利大門管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