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464
  • slider image 474
  • slider image 476
  • slider image 473
  • slider image 475
:::
公告 郭宸同 - 學務處 | 2021-10-08 | 點閱數: 332

110 年度臺南市國中小動物保護教育宣導

繪畫比賽簡章

壹、 活動主旨:

希望學生們藉由活動參與的過程,與老師、家長、同學或朋友互相討論、交換經驗,從小扎根愛護動物及尊重生命的觀念,深刻體認犬貓是人類的伴侶也是家人,並透過學生們純真的畫筆將理念傳達給社會大眾,以期達成人與動物和諧共存的願景。

貳、辦理單位:

指導單位: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動植物防疫檢疫局、臺南市政府

主辦單位:臺南市動物防疫保護處

協辦單位:臺南市政府教育局

參、活動名稱:110 年度臺南市國中小動物保護教育宣導繪畫比賽

肆、參加對象:臺南市各國民小學及中學學生(以新學年度為標準)

伍、 比賽主題:以「毛孩好陪伴,居家防疫不孤單」為主題,在家防疫時 ,毛孩不只充當陪伴小朋友的好夥伴,更成了家中歡樂的來源,陪伴家人度過居家防疫的時光,試著描繪出家中毛孩陪伴一家人和樂融融的畫面,或是這段時間裡毛孩有發生甚麼有趣的事,帶給家裡歡樂,要是家中沒有毛孩,試著想像如果家中有毛孩,這段時間會發生哪些溫馨又有趣的事情。

陸、參賽辦法:

一、 作品規格:

() 請使用四開圖畫紙。

() 顏料及畫筆不拘。

() 將報名表(如附件)填妥後浮貼於畫紙背面。

二、 收件日期:即日起至110 1018(以作品郵戳時間為準),逾期不受理。

三、 將作品於收件截止日前,郵寄至臺南市動物防疫保護處忠義辦公室(臺南市中西區忠義路一段87 )

四、 參賽作品須為本人創作,不得重複繳交,並以一人一幅為限。

五、 注意事項:

() 參賽作品未達標準,獎項得從缺。

() 評審前如遇不可抗力之災變、意外等事故造成損失,主辦單位不負賠償責任。

() 參賽作品限未曾參加其他比賽獲獎、公開發表或展示,違者經查證屬實,得取消得獎資格,獎位不遞補,如已領取獎項者,主辦單位得追回原獎項。

() 作品著作權已讓與他人或授權他人使用者請勿參賽,並嚴禁盜用他人作品,若盜用抄襲不實及違反著作權者,須自負法律責任,且與本處無關;須賠償本處所受一切損害,並取消得獎資格,獎金一併繳回。

() 參賽作品均不退還,其著作財產權歸「臺南市動物防疫保護處」所有,臺南市動物防疫保護處依法有出版、重製、公開展示及不限時間、次數、方式及使用之權利,均不另予通知及致酬。得獎者承諾不行使著作人格權並同意本處得配合日後文宣運用,保留作品修改權。

() 凡參加者即視同同意本辦法。

六、 洽詢方式:

() 臺南市動物防疫保護處忠義辦公室(06)2130958 0987338628謝先生

() 臺南市動物防疫保護處網站(https://ahipo.tainan.gov.tw/)

柒、獎勵辦法:

一、 分為國小低、中、高年級組及國中組4 個組別,各組分取以下獎項。

特優:2 名,獎狀一張及禮券2,000 元。

優等:2 名,獎狀一張及禮券1,500 元。

佳作:10 名,獎狀一張及禮券1,000 元。

有關得獎作品之指導老師敘獎事宜,將簽會教育局後另行公布。

二、 將於110 10 30 日前以電話通知得獎者,得獎名單公布於本處網站

(https://ahipo.tainan.gov.tw/),資料不全無法通知者,以棄權論。

三、將於本處11月份舉辦之動保活動進行頒獎,如遇疫情嚴重則改為寄送獎狀及禮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