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464
  • slider image 474
  • slider image 476
  • slider image 473
  • slider image 475
:::
公告 吳宗修 - 學務處 | 2018-04-23 | 點閱數: 647

教育局公告 122237

標題:本局辦理「臺南市 107 年氣候變遷與調適~考古環境教育計畫【原始人去哪兒?】」,請踴躍參加。

一、依據臺南市107年教育部補助地方政府辦理環境教育輔導計畫辦理。

二、目的:

()面對極端氣候的環境衝擊,反思學習先民生活中運用環境資源及適應環境變遷的智慧。

()從土地層層疊疊的故事,瞭解人與環境互動的軌跡,培養正確對待文化資產的態度。

三、承辦單位:官田國中、財團法人樹谷文化基金會、臺南市環境教育輔導團。

四、計畫內容說明如下:

()參加對象:

國小13年級,46年級,每梯次25-30人。(交通由學校自行規劃)。

()申請說明:

每校以申請1梯次為原則,若尚有名額,再行開放。共辦理10梯次,一梯次5節,共計200分鐘。(收費或另有補助之學校活動恕不受理)。

()申請辦法:

1、統一採取「網路申請」方式,學校請逕至網頁登錄相關資料完成申請作業。

2、線上報名網址:https://goo.gl/D1dkJ3

3申請日期107423日上午9時起至107629日下午5時,額滿為止

()辦理時間:即日起至1071031日。

()特別說明:

1需配合完成「回饋單」填寫(詳計畫附件一)

2、課程相關講師、教材、午餐、保險等費用皆由計畫全額支應,交通則由學校自行規劃、處理。

3、請自備環保餐具(筷、湯匙)、水壺,另攜把手紙袋(或回收塑膠袋)。

五、相關訊息請逕洽活動聯絡人:財團法人樹谷文化基金會 楊博仁(環境教育專

員),聯絡電話:(06)5892400,電子郵件: tvfngo@gmail.com

六、檢附臺南市107年氣候變遷與調適適~考古環境教育計畫乙份。

 

=================================================================================================================================================================

 

教育局公告 122245

標題:暗天制光-臺港光害防制國際研討會(可登環境教育時數)

你知道星空也可能會絕種嗎?

你聽過星空保護區、星空旅遊嗎?

帶給人們便利的光也可能是種汙染?

光害不僅會讓星空消失,也會使人身體受影響、失眠焦慮,還會使生態環境受到破壞,影響植物開花、動物遷徙等。

超難得交流座談會陣容,邀請到創立「香港夜空光度監測網絡」香港大學的潘振聲教授與蘇柱榮博士,還有《都是愛迪生惹的禍:光害》作者,成功大學林憲德教授,以及台灣民間推動星空復育運動者,臺灣星空守護聯盟主席,劉志安先生。一同與您交流、激盪想法,共同為光害防制、星空復育找出路!!!

下半場為分組研討:

一、光害防制教具與遊戲發想:如何以寓教於樂的方式推廣光害防制?光害教具與遊戲又該如何設計呢?(上限 30 人)

二、星空攝影分享會:全台首創躺在球幕劇場裡看星空!!星空攝影達人要讓您實際體會台灣各地的星空之美!!(上限 60 人)

三、生態導覽:實際走訪本館的生態步道,討論光害對生態的危害吧!!(上限 20 人)

三大主題讓您與各路同道中人分享交流,以活潑有趣的方式讓您有個不一樣的研討會!!!

~可登錄環境教育時數~

並有 3D 電影免費欣賞

活動結束後還可留下,夜間將有星空導覽,體驗南瀛星空之美!!

5/20 前免費上網報名: https://taea.kktix.cc/events/47d91e37

時間:2018/05/26(周六) 13:00 ~ 17:50

地點:臺南市南瀛天文館 星象館一樓會議廳 / 台南市大內區曲溪里 34-2 號

主辦單位;臺南市南瀛科學教育館

協辦單位:臺灣星空守護聯盟

交通方式:

1.自行開車前往。(本館無設置停車場,為維護園區內行人的安全,開車學員請將車輛停放於園區入口天橋南 182 道路兩旁後,步行進入園區報到。

2.公共運輸:搭乘台鐵至「善化火車站」,轉乘公車「橘幹線」(往玉井)(班次 10 : 30 、 11 : 30 、 12 : 30),搭至「南瀛天文教育園區」站下車(路程約 25~30 分鐘)。

3.本館有提供嘉義高鐵站免費接駁(11 : 00 嘉義高鐵站發車,回程 18 : 00 本館發車)

 

聯絡窗口:南瀛天文館 06-5761076#32 徐啟勝 先生。
電子信箱: sv0423@mail.tainan.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