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464
  • slider image 474
  • slider image 476
  • slider image 473
  • slider image 475
:::
公告 吳宗修 - 學務處 | 2017-10-06 | 點閱數: 715

公告編號: 113311

一、依據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106929日農特解字第1063605115號函辦理。

二、旨揭相關訊息如下:  

()旨揭計畫為文化部「博物館系統及在地知識網絡整合計畫」,將本中心保育教育館的展示內容與知識,透過轉化、教育推廣及走入校園,提供大眾及中小學生學習在地知識、印證書本知識的機會,並培養參與博物館的習慣。

()「保育教育館走入校園」計畫目前已經研發「校園生物多樣性觀察紀錄」課程一套,內容有:「學校的老爺爺─認識校園老樹」、「認識校園生物-動物篇」、「認識校園生物-植物篇」、「建立校園綠地圖」、「校園的生物多樣性」、「看見校園─校園環境的變遷」及「建立校園生態博物館」等7個教案與教材,每個教材的操作時間約120分鐘。本課程可供國小中高年級及國中生使用。

()參加對象:公私立小學

()本計畫將以五年級學生為教學主體,對同一班級的學生進行為期兩年的課程演練,計畫期程為10610月至10811月。有意參與本計畫的小學,請填寫申請書於1061015日前寄回本中心,本中心將評估選定5-10所小學執行本項計畫,並以偏鄉地區學校優先。

() 倘若有意參加學校請填寫申請表,於1061015日前寄回本中心。

三、倘有疑問請洽承辦單位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聯絡人: 

燿隆博士。聯絡人:施皓偉,聯絡電話049-27613316110926428100

四、檢附本案教案課程內容及申請表各乙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