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464
  • slider image 474
  • slider image 476
  • slider image 473
  • slider image 475
:::
公告 王乃玉 - 教務處 | 2019-01-03 | 點閱數: 334

說明:

一、依據財團法人公共電視文化事業基金會1071217(107)公視客企字第1070002741號函辦理。

二、1988年「還我母語運動」是成立客語影視媒體、推動母語教育的重要原動力。為賦予「還我母語運動」新的時代價值,讓年輕世代對台灣各族群語言、文化有更多認識與體認,財團法人公共電視文化事業基金會客家電視特規劃製作「參.拾母語-Lets Hakka Fa」全媒體網站:http://hakkafa.hakkatv.org.tw/,可作為學校學習資源之參考。

三、「參.拾母語-Lets Hakka Fa」全媒體網站,分為三大區塊:

()1988歷史」:以時間軸呈現歷史脈絡、《客客客棧》影片帶你3分鐘了解還我母語運動、VR動畫重現當年活動情形,以及當年參與運動者之影音訪談等。

()2018現在」:「不可不知的HakkaFa」互動測驗以遊戲方式增加趣味性,「母語大斷層」數位敘事介紹台灣母語存續現況。

()2048未來」:連接「HakkaFa緩革命」FACEBOOK社團,鼓勵民眾開口說客語,共同打造客語友善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