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464
  • slider image 474
  • slider image 476
  • slider image 473
  • slider image 475
:::

3-1 新生入學常見問答

110 學年度新生入學問題 Q&A
Q1:我的小孩幾歲可以就讀國小一年級?
 A1:國小新生入學年齡需滿六足至未滿七歲,其計算方式是 9 月 2 日至翌年 9 月 1日止,如今年(110 學年度)入學年齡是由 103 年 9 月 2 日至 104 年 9 月 1 日止。
Q2:國小新生如何申辦入學?
 A2:不必申請,請家長持入學通知單、戶口名簿及相關證件資料,依規定時間內到指定學校報到,即可入學。
Q3:未依入學通知單規定時間登記入學,可以補登記嗎?
 A3:可以,本校為【一般入學學校】,招生採【報到即錄取】制,登記時間:110年3月26日(五)上午8時至下午4時止; 110年3月27日(六)上午8時至中午12時止。 Q4:永康國小的學區是?
 A4:本校學區:永康里、正強里、埔園里、龍埔里。東橋里18、20-23、25-27鄰。網寮里1-4鄰、11-17鄰、26-28鄰(鄰里調整後)
Q5:永康國小的新生入學登記日期是何時?
 A5:110年3月26日(五)上午8時至下午4時止; 110年3月27日(六)上午8時至中午12時止。
Q6:我想讓孩子就讀學區外的學校,可以嗎?
A6:可以,一般入學及自由入學類型學校招生採報到制,報到即錄取 (詳細入學流程請洽該校);但請事先告知本校註冊組,以掌握學生就學狀況。
Q7:已經收到入學通知單,但孩子已隨家長在大陸或其他國家就讀,應如何處理?
 A7:請事先填妥附件『臺南市國民中小學適齡國民應入學未入學追蹤表』,繳交到本校註冊組,以掌握學生就學狀況,或洽註冊組處理。(請校網入學專區下載或洽註冊組)
Q8:我的戶籍在永康國小學區內,但未收到公所寄發的入學通知單,是否可登記報名?
 A8:可以,請你於登記時間內攜帶相關證件到校辦理登記作業即可。
Q9:今年的入學資格與以前有不同嗎?
 A9:有不同喔!108學年度起永康國小更改為一般入學學校,入學資格為:學生須設籍於本校學區內。
Q10:新生入學登記當天應帶哪些資料?
A10:1、本校當年度入學通知單
     2、入學資料調查表(請事先填妥,如未收到請當日報到填寫)
     3、戶口名簿正本及影本乙份
※證件正本查核後歸還;影印本乙份學校存檔(學校不提供影印服務,請務必預先備妥影本)。另外若父母或學童具有特殊身分者,請攜帶相關證明文件(如原住民:註記有身分的戶口名簿或戶籍謄本影本乙份)
Q11:我的孩子未達入學年齡 (如差一、二天)可以提早入學嗎?
 A11:不可以,學校依規定不能收未及齡兒童,除非參加教育局辦理「提早入學考試」,並經鑑輔會鑑定通過,始能入學就讀。
Q12:我的孩子因故(如重大疾病、身心障礙) 可以申請暫緩入學嗎?
 A12:可以,相關問題請洽本校特教組(TEL:06-2324462-941)。
Q13:接到入學通知單,不讓學童入學就讀會受到什麼處罰?
 A13:首先區公所會派里幹事至家中查訪,若經勸告、警告並限期入學,仍不遵行者,會由區公所強迫入學委員會開立罰鍰單,一直罰到學童入學為止。
Q14:登記入學當天需要帶新生來嗎?
A14不需要,報到當天只需要家長代表前來即可。
Q15:何時可以知道是否入學?
A 15:報到時學生符合資格即錄取。
Q16:登記入學當天若因他故,無法到學校辦理登記手續,該如何辦理?
A16:建議請親友協助辦理,或洽註冊組處理。
Q17:新生入學後,以何種方式編班?何時知道是在哪一班及哪一位導師?
A17:新生入學後之編班,由台南市教育局統一分區集中辦理,採電腦亂數方式編班,編班時間預定在7月底,編班結果、班級及任教級任老師會於8月初一併公佈於學校網頁及校門口佈告欄。
Q18:學生要在學區內設籍多久才能入學?
A18:沒時間限制。
Q19:我還有其他問題可以詢問誰?
A19:相關問題可事先洽詢(06)2324462-913 註冊組詢問,防疫期間可多利用電話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