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464
  • slider image 474
  • slider image 476
  • slider image 473
  • slider image 475
:::
公告 沈淑芬 - 新生入學專區 | 2017-03-22 | 點閱數: 9984

106 學年度新生入學問題 Q&A(可下載附件觀看)


Q1 :我的小孩幾歲可以就讀國小一年級?
 A1 :國小新生入學年齡需滿六足至未滿七歲,其計算方式是 9 月 2 日至翌年 9 月 1 日止,如今年(106 學年度)入學年齡是由 99 年 9 月 2 日至 100 年 9 月 1 日止。
Q2 :國小新生如何申辦入學?
 A2 :不必申請,請家長持入學通知單、戶口名簿及相關證件資料,依規定時間內到指定學校報到,即可入學(超額管制學校依優先順序招收至額滿為止,未能錄取者,改分發至鄰近非超額管制學校)。
Q3 :未依入學通知單規定時間登記入學,可以補登記嗎?
 A3 :不可以,本校為【總量管制學校】,招生採【登記】制,登記時間: 106 年 4 月 21 日(五)上午 8 時至下午 4 時止; 106 年 4 月 22 日(六)上午 8 時至中午 12 時止。 逾時恕不受理,視同放棄入學登記。
Q4 :永康國小的學區是?
 A4 :本校學區:永康里、正強里、埔園里、東橋里 18-27 鄰、網寮里 1-3 、 11-17 、 26 鄰
Q5 :永康國小的新生入學登記日期是何時?
 A5 :106 年 4 月 21 日(五)上午 8 時至下午 4 時止; 106 年 4 月 22 日(六)上午 8 時至中午 12 時止。 逾時恕不受理,視同放棄入學登記。
Q6 :我想讓孩子就讀學區外的學校,可以嗎?
A6 :可以,一般入學及自由入學類型學校招生採報到制,報到即錄取 (詳細入學流程請洽該校);但請事先填妥附件『放棄報到資格切結書』,並繳交到本校註冊組,以掌握學生就學狀況。
Q7 :已經收到入學通知單,但孩子已隨家長在大陸或其他國家就讀,應如何處理?
 A7 :請事先填妥附件『臺南市國民中小學適齡國民應入學未入學追蹤表』,繳交到本校註冊組,以掌握學生就學狀況。
Q8 :我的戶籍在永康國小學區內,但未收到公所寄發的入學通知單,是否可登記報名?
 A8 :可以,請你於登記時間內攜帶相關證件到校辦理登記作業即可。
Q9 :今年的入學資格與以前有不同嗎?
 A9 :有不同喔!今年教育局要求總量管制學校入學資格為:
(1)學生須全戶設籍於本校學區內。全戶係指與父或母或直系尊親屬或監護人,其中一人居住於同戶籍者。
(2) 備有居住事實之證明文件:自有房屋所有權狀或居住證明文件之持有人須為學生之父母或直系尊親屬或監護人等。或水費、電費、電話費、自來瓦斯費等繳費單據或營利事業登記證等可資證明確有居住事實之文件。證件上方需有學生之父母或直系尊親屬或監護人等其中一人之姓名。

Q10 :新生入學登記當天應帶哪些資料?
A10 :

1、本校當年度入學通知單

     2、入學報名表(請事先填妥)

     3、全戶設籍本校學區之戶口名簿正本、影印本(全戶,指與父或母或直系尊親屬或監護人居住於同戶籍者。)

     4、回郵信封一個(貼足 10元郵資)

     5、並持有下列證件之一:證件上方需有學生之父母或直系尊親屬或監護人等其中一人之姓名


○1 自有房屋所有權狀正本、影印本
○2 公家宿舍配住證明正本、影印本
○3 法院公證租賃證明正本、影印本
○4 其他有居住事實之證明文件(指水費、電費、電話費、自來瓦斯費等繳費單據或營利事業登記證等可資證明確有居住事實之文件。)
※證件正本查核後歸還;影印本乙份學校存檔(學校不提供影印服務,請務必預先備妥影本)。
另外若父母或學童具有特殊身分者,請攜帶相關證明文件(如原住民:註記有身分的戶口名簿或戶籍謄本影本乙份;低收入戶、中低收入戶:區公所證明)

Q11 :我的孩子未達入學年齡 (如差一、二天)可以提早入學嗎?
 A11 :不可以,學校依規定不能收未及齡兒童,除非參加教育局辦理「提早入學考試」,並經鑑輔會鑑定通過,始能入學就讀。但本校依「本市 106 學年度資賦優異兒童提早入小學鑑定簡章」規定,不受理資賦優異兒童提早入小學。
Q12 :我的孩子因故(如重大疾病、身心障礙) 可以申請暫緩入學嗎?
 A12 :可以,相關問題請洽本校特教組(TEL : 06-2324462-941)。
Q13 :接到入學通知單,不讓學童入學就讀會受到什麼處罰?
 A13 :首先區公所會派里幹事至家中查訪,若經勸告、警告並限期入學,仍不遵行者,會由區公所強迫入學委員會開立罰鍰單,一直罰到學童入學為止。
Q14 :入學通知單上的號碼是入學順位嗎?
A14 :不是,那只是便於查詢歸檔的流水序號。
Q15 :登記入學當天需要帶新生來嗎?
A15 :不需要,報到當天只需要家長代表前來即可。
Q16 :登記入學當天若因他故,無法到學校辦理登記手續,該如何辦理?
A16 :本校為【總量管制學校】,招生採【登記】制,建議請親友協助辦理,逾期視同放棄登記,無法補登記。
Q17 :何時可以知道登記入學的審查結果?
A 17 : 1.公布時間: 106 年 5 月 1 日(一)
      2.公布方式:
      (1)郵寄通知
      (2)公告於行政大樓一樓公佈欄及學校網站-入學專區( https://www.ykes.tn.edu.tw/)
Q18 :新生入學後,以何種方式編班?何時知道是在哪一班及哪一位導師?
A18 :新生入學後之編班,由台南市教育局統一分區集中辦理,採電腦亂數方式編班,編班時間預定在 8 月初,編班結果、班級及任教級任老師會於 8 月初一併公佈於學校網頁及校門口佈告欄。
Q19 :我還有其他問題可以詢問誰?
A19 :相關問題可事先洽詢(06)2324462-913 註冊組 或 E-mail: sufen228@tn.edu.tw 詢問。